是的,就在6/17這個感傷的日子   我畢業了

不再是學生的我即將進入職場新生活,不禁覺得感傷又有點期待社會新鮮人的日子

 

我曾經在小型百貨擔任客服人員大約八個月,在這段期間我以自己的個性去分析

發現自己非常喜歡並且適合在客服這個工作,中間有做過MK專櫃真的不適合我呀!(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)

畢業前我在104尋尋覓覓,最後找到這份30人以上投遞履歷的工作

富邦人壽 -客戶諮詢部 客服專員

我並沒有完全的商科背景,高職是在三重商工念商管,大學選擇了餐飲管理

擔心自己的背景就先輸別人一半,後來證明他們要的不是只有商科背景的人

 

投遞104履歷的隔天我便接到客戶部主管的電話,他大略的詢問我是否了解這份工作的內容

及可否接受上班時必須一直講話,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等等

因為我本身就是個愛講話的瘋子,所以大概跟他聊了一下,便和他約好面試時間及地點

 

主管也在電話中提到,面試當天也會讓我做筆試 

之後把主管寄給我的E-MAIL履歷及自傳填妥回傳,等6/17下午3點面試

這天早上是我的畢業典禮,還好學校並沒有讓我哭得唏嚦嘩啦,只是天公不做美,下午給我下了一場超大雨

還不是午後雷陣雨而已,一直下到晚上,面試時我非常狼狽,衣服和頭發幾乎都濕一半了 OMG 

 

面試地點在建國北路上的富邦大樓 13樓,主管請我到會議室稍坐一下,大概10分鐘後,兩位主管一男一女帶著面試評分表和我的履歷和我面談

先請我做一段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開始發問,問題幾乎都是從履歷發問,不外乎有為什麼想從事這個行業、及在之前的工作有被客人批評或是讚美,能否舉例等等

其實他們像連珠炮一樣不停發問,幾乎沒有空隙讓我思考,我也只能零機應變的回答,他們對於我曾在飯店業工作相當有興趣,蠻多問題都是針對我在飯店業的經歷遇到的問題等等

光這個面談差不多就將近半小時,面談結束主管給我1小時的時間做筆試,內容有性向測驗、邏機推理測驗、保險知識測驗

個人覺得邏輯推理對於我這個笨蛋很頭痛,我剩最後一題解了10分鐘還是沒解出來

 

做完筆試,主管說要帶我做聽力測驗,會放兩段真實客服與客人的對話讓我聽,聽完之後會問我這段對話的相關問題

不難.... 但是客人說話真的很鬼打牆,害我差點笑出來 

做完這個測驗,面試就到此結束了,總計費時約2小時左右,因為我有告知主管6/18即將出國到6/22

中間無法聯繫我的話,會再用EMAIL通知我面試結果,結果到回國EMAIL都沒信,以為沒希望了

回國隔天馬上接到人資電話,要我準備資料7/6報到受訓囉!!!! 薪資的話是3X K,以新鮮人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

 

期待7/6的到來,很開心能成為富邦的一份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ou90430 的頭像
    iou90430

    NIKKI 瘋狂異想世界

    iou9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